博客年龄:16年11个月
访问:?
文章:443篇

个人描述

想好做好今天

Cast away (意志与希望,重温经典)

2015-02-04 23:34 阅读(?)评论(0)


chuck流落到荒岛上时,我想的是,没有淡水怎么办啊?不能喝海水啊?!果然,最后靠椰子汁解救,然后用椰子壳收集露水、雨水。
当生活了几天后,我想的是,这得生火啊!没火人怎么活啊?果然,钻木取火,几经磨难终于成功。
当一堆快递箱子漂上岸时,我想的是,这可以打开看看有没有能用的东西啊?但都有用也太假了吧?果然,chuck打开了绝大部分箱子,果然,大部分都不是能直接用的东西,但经过改造,冰鞋的冰刀、蕾丝裙的纱网、录像带的带卷都派上了用场。
当机长的尸体被发现后,遗物里有珍贵的手电,我想的是,这是好东西啊!可是,电池会用光啊!果然,手电成为重要工具,果然,电池会耗光。
当chuck一身肥肉地荒岛求生时,我想的是,这时间长了得瘦下来才符合实际啊!果然,4年后,chuck变成了一身肌肉的精瘦男,绝对符合野外生存标准。
当chuck获救后,我想的是,Kelly还不得以为chuck死了,嫁给别人啊,搞不好连娃都有了。果然,Kelly真的嫁了,而且真的有娃了。
就冲上述这些,这就是一部好电影。我想到的,电影都想到了。我没想到的,电影也想到了。
生活就是这么残酷,当你万念俱灰,以为再也活不下来时,总有一个信念还在支撑,那就是再次见到自己的爱人,因此要不停呼吸,呼吸。然而,再见面时,那个唯一支撑你的信念却坍塌了。而你,不能怪罪任何人,只能怪命运开的玩笑不好笑。
鲁滨逊还有星期五陪伴,而chuck只有一个没有生命的排球威尔逊。在绝望的大寂寞中,chuck给了威尔逊生命,有了威尔逊的笑脸,好像困难也变得小那么一点点了。而,威尔逊也离开了。
结局虽然无奈,却也真实。Kelly已经有了新的生活,不可能为了回到从前打破现在的幸福,不能为了远去的爱伤害现在的爱人和孩子。只能离开,只能祝福,只能继续,呼吸,呼吸。
向前走,好在还有希望。公路口有好多条路可以选择,人生也是一样。遇上一辆卡车,遇上一个人,也许只是短暂相遇,也许会相伴一程,也许能够相守终生的人,就在不远的地方。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